好的让我来想个昵称吧

嘿嘿嘿

【红海行动】一篇影评

一个球:

影评真是个好东西,写着写着就能想起好多关于电影的小细节,简直就是开启了大脑的倒带功能。
以下仅是个人观点‼️
有机会还是要去二刷红海滴✌️



我是大年初一跟哥哥一起去看的这部电影,大过年的属实把我吓了个够呛。
血肉横飞的场面一度让我把我哥羽绒服上的毛揪掉了好多,看着自己可怜的羽绒服我哥在电影院里一阵无语。
说起来这大概真的是我第一次看电影全程手心里的汗水就没消失过。
我是一个蛮喜欢主旋律的人,也经常走进电影院去看这类电影,主旋律虽然每年产出的不多,但质量总体来说也是良心。
看完《红海行动》后的感受并不是像看完《湄公河行动》后的惊艳,而是有一种近乎于自信的理所当然。因为进场的时候,我就知道,林超贤导演和他的幕后大boss肯定不会把这部电影给搞砸。
《红海》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“中国海军,带你们回家。”(台词记忆力有限,应该是这样2333)
虽然这不是第一部弘扬“中国护照虽然不能带你去世界上人的任何地方,却能在你遇到危险时带你回家。”但这句话由队长说出来时,依旧震撼到了我。可能这也是主旋律电影的神奇之处,会让人油然而生巨大的民族自豪感。
现在的中国已经可以堂堂正正的讲出这句话“带你回家。”中国仅仅用了70年,就改变了一个国家曾经受尽欺凌的历史。然而这一切的背后,是近70年来无数中国人的拼搏努力,是无数中国人为了民族强大而兢兢业业的付出,是无数中国军人挥洒出去的青春岁月。正因为这些人,所以我们才能在晚上12点钟依旧泡在电影院里,因为我们知道,就算12点钟回家,我们的安全也不会受到威胁。
至今为止,在我看过的主旋律电影中,《红海行动》是我最喜欢的一部,因为《红海行动》着重强调了团体的力量,因而也带上了浓重的中国色彩,“独木难成林”这是一句中国的老话,没有美国大片式的孤胆英雄,蛟龙大队只是一个接地气的中国军队,一个经受住了严峻考验的威武之师。
石头最后动脉被打穿的那一段,我的眼泪唰一下的下来了,那一个瞬间,我感受到了无力,感受到了人在战争面前的渺小。
甚至连杨锐队长的隐忍,也在向我们传达着一种中国很传统的“老大精神”,就像如果在平常生活中家里排行老大,也会不自觉的担当起这个家庭中的一部分责任。这种责任感,是扎在每个中国“老大”心里的东西。
我不是个军迷,甚至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军事小白,我看不懂那些高逼格的武器,对现在武器的更新换代也不甚了解,只是单纯的享受《红海行动》带来的感官刺激以及高涨的爱国热情。
umm作为一个理科学的烂到爆炸的文科生我可能也就只能了解到这里了…
我记得今年淘票票出了一份年度电影情书,因为我去年看过很多战争片,所以情书中送给我了一句话“相信你在惊叹于恢弘壮丽的荧幕效果时,也跟我一样,有着对和平最虔诚的向往。”(原话大概也是这个意思)
这句话我相信也是《红海》想传达给观众的,我们能够享受着这世间的美好,只是因为我们与战争之间,隔着一群人,他们是脊梁般的存在。
和平,来之不易。
以及,普通人与军人其实生来并没有差别,都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,只是因为有那么一部分人选择穿上了军服去保卫国家,选择去承担那一份责任。
正因为如此,军人才更应该受到尊敬。
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