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的让我来想个昵称吧

嘿嘿嘿

【正副队】26字母微小说

景何夕:

深夜要难得正经一下,希望没有太ooc。


悄悄说一句:正副队太好了,我永远都喜欢正副队qwq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A


adventure 冒险 




每一次去近距离接触危险与战争,于国家而言,是必须执行的任务;于他们而言,都是一场场生死的冒险。


杨锐自认为做过的冒险的事情不算少,除了他在徐宏面前一次又一次的欲言又止。






B


blame 责备 


 


副队永远对任何人都是坚定却温柔的样子,除了那一次,他用近乎责备的语气对杨锐说,以后有什么事,有什么压力,能不能让我们和你一起分担? 






C


convince 说服 


 


“你们说队长会同意吗?”


“我们觉得你还需要去找副队帮帮忙……” 






D


decide 决心 


 


杨锐从入伍的那一刻起,他就知道自己身上的使命包括生命,都将属于国家。


但是,伊维亚一战之后,当徐宏拉着他的手虚弱地说出“队长,任务完成了”的时候,他突然开始有些动摇自己的想法。


 


 



employ 使用 


 


徐宏有一次和杨锐说起了在任务里拆弹时的细节,杨锐看着他比划着的灵动的双手,他想,就是这双手,给了多少绝望的人希望,给了多少人重新活下去的机会。


 


 


F


Frighten 惊恐 


 


一次出任务,异国他乡的夜晚,徐宏做了个噩梦,他突然惊醒,缓过神之后,看着睡在不远处的杨锐,平稳的呼吸在安静的夜里让他重又安下心来。


 


 


G


greed 贪婪


 


我想让你成为我的家人,不是以妹夫的方式。


 


 



 habit 习惯 


 


“徐宏。”


“徐宏?”


“徐宏!”


 


 


I


identify 身份


 


杨锐和徐宏。


队长和副队。


我和我爱的你。


 


“还有爸爸和妈妈。”蛟龙1队的孩子们悄悄补充到。






J


jealousy 嫉妒


 


队长一直装在口袋里的那根蓝色手链。


 


 



kiss 吻 


 


杨锐第一次发现,在战场上毫无畏惧的自己,枪林弹雨里还能冷静指挥的蛟龙一队队长,会在不小心趴在桌上睡着的徐宏面前突然的无措起来。


平日里一双有神的总是闪烁着光芒的眼睛此刻紧紧地闭着,睡梦里好像也不太踏实,微微皱着眉。


也不知是什么样的想法驱使着杨锐倏忽地靠近,他做了自己一直想做却不可置信的事情——


轻轻吻在了徐宏皱起的眉头上。




 


L


live 活着


 


知道炸弹马上就要爆炸的那一秒,杨锐的第一反应,是拉回了徐宏。


 


 



mate 同伴/朋友/伴侣 


 


哪一种都是你。


 


 



neglect 忽视 


 


陆琛在数次观察之后不解地问过庄羽:“你说我们都在这,为什么每次队长只喊‘徐宏’?”




 


O


opposite 对立的


 


外刚内柔和外柔内刚,他们看似对立,却是天生契合。




 


P


parallel world 平行世界


 


“据不完全统计,您在电影里叫了我14次,是有多想我(害羞)”


“这还不算删除的片段呢(笑)”


 




Q


quit 离开  


 


退伍的那一刻,我们的生命终于可以只属于彼此。


 


 



recognition 承认 


 


虽然小惠的存在时不时让徐宏有些苦恼,但他还是蛮感谢小惠的出现的。


不然的话,杨锐可能会把一些话埋在心里一辈子。


 




S


smart 聪明


 


然而徐宏才不告诉他,这些话,其实自己早就知道了。


 




T


try 尝试


 


“队长,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能行不通……”


“没有时间了,我想试一试。”


 


“好。”


 




U


undertake 承担 


 


我愿意他成为我终生的伴侣,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、相互扶持,无论是好是坏、富裕或贫穷、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、珍惜、共同承担,直到死亡才能将我们分开。


杨锐想,或许他们这辈子都无法有一个正式而庄重的场合说出这段话,但他们在战场上,在无数次的战争里,总算是也把这段话真正实现了千万遍。


 


 


V


victory 胜利


 


战争的最终胜利是和平,我的最终胜利是你。


 


 



wedding 婚礼 


 


杨锐穿着裁剪精良的西装,恰到好处的庄重却不显得严肃。


蛟龙一队的队员们都到齐了,纷纷过来笑着对他说,恭喜啊队长!


徐宏走在一群人的最后一个,大家自觉地给他让了路,他没有说恭喜,只是走到跟前,抬手稍稍整理了一下杨锐的领带。


“知道的是你来参加妹妹的婚礼,不知道的,还以为你是新郎呢。”


杨锐笑了笑,轻轻地握了一下徐宏为他整理领带的手。


 


 


 



X 未知


 


每次提到黄饼事件的时候,徐宏都能准确地捕捉到杨锐的那声轻不可闻的叹息。


他说,从此,身体里就像填满了定时炸弹。


温柔而有力的手覆在他的手背上,他听见徐宏对他说,I will handle it。


过去的一切都会被摒弃在人生长河的这一岸,从今往后,对岸的前方是千难万险还是一马平川,我都与你共赴。


 


 


Y


year 年 


 


又是一个不能回家过的年,部队里大家一起吃着饺子,倒还是挺热闹。


在热腾腾的饺子汤生出的一片雾气里,杨锐看到徐宏正细心地把饺子分给每一位战友,那瞬间,他突然想到了小时候学的《定风波》里的一句——


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
 


 



zero 零点 


 


很多年后,杨锐都记得那一年的零点时的场景。


远处绽放着烟火漫天,身边的人转头朝他笑得开心,难得的放松,明亮的眼睛里都是温柔的光。


徐宏说,新年快乐,队长。


他知道,不仅这一年,他想与身边的这个人,度过从今往后的,每一个零点,每一个新年。




-End-

评论

热度(3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